要走花路呀~

选的老父亲(再问自杀🤪)。梦想是熄灭太阳,拆解行星,将整个银河系旋臂浓缩成一片写给她的诗云。

非典型性恋爱-01

本人脑补多年的画面一夕成真出现在屏幕上时,差点以为梦回2018。不得不重新化身摄像头,开始平行世界大冒险。

如有雷同(才怪),纯属我造谣。

//

0.

傅菁有个秘密。

这秘密令她如坐针毡。


现在最可怕的那块毡子终于要落下了。她的boss之一,丹妮龙小姐,传唤了她。

龙女士讲话一贯直来直去,看她走进办公室,连句客套话也没有,直接就问:“团综要开始录了,你知道吧?”

怎能不知道呢?

贵国第一当红女团(当然这个「红」的概念要看具体是谁定义),濒临解散前的最后一搏。经纪公司运营公司金主爸爸大家各取所需。

能否延续火箭最后的荣光,宝全押在再度启动的大团综——二撞上了。


龙女士的嘴角边有两道深深的法令纹,这让她即使是在笑时也显得神情轻蔑,俗称“皮笑肉不笑”。

傅菁对着这样一张脸很难睁眼说瞎话,只好视死如归地一低头:“龙总,关于那个,我还是……不知道!”

对面那张脸瞬间变幻了三四种颜色,傅菁简直担心如果龙总气到工伤她要不要负责医药费。


这个消息实在打击得人不轻。龙总一手捂住额头,发出近似呻吟的怒吼:“两年了!”

“你都二十五岁了!”

“到现在都还没分化!?是不是发育有问题?”

“次次大团综前都让人心惊胆颤!生怕闹出群体事件!”

傅菁很想小声提醒对方,所谓的“次次大团综”貌似只有一次。

但她再傻也知道不要挑这时捋龙总虎须。


龙总自顾自咆哮了一气,终于平静下来。打开抽屉扔给她一个化妆包。

“带好!”

“从导演到摄影再到你身边的助理都培训过了,万一临时分化了随便抓个人都能解决。”

“千万不要碰你的队友!”

“绝对!”

“万万!”

“不能!”


1.

“是说录制团队的所有人都知道?”回去以后杨超越向她确认。

“好像是。”

对方一拍桌子:“龙总过分了吧。这种隐私都说,他们不得把你当怪胎看啊?”

傅菁的助理听到一耳朵,赶紧过来辟谣:“没有没有。应该只有导演和我,以及跟你的PD知道。这么大的事怎么可能告诉所有人!”

傅菁和杨超越双双放下一颗心来。


杨超越现在得空关心她身体了:“你体检过没?到底怎么回事?”

一会愁容满面:“不会真是发育不全吧?”

一会计上心头:“找个人来给你启蒙启蒙?”

一会浮想联翩:“搞不好你是中了大奖!会分化出一个全世界都没有的稀有性别。哇,小田一定要把你保护好,别不小心被实验室抓去切片!”

傅菁不得不阻止她的梦话:“别瞎想。科普书我都看过一吨了!科学家说延迟分化也是有0.00013%的可能性的。” 数零时神经紧绷,生怕多说一个,让可能性就此夭折。


杨超越并不放弃:“按我的修仙经验来说,这预示着你是主角命格,天生不凡!如果有omega退婚就更符合了。将来一定能打丹妮的脸!”

说笑归说笑,自己却又凑上前去,把一截后颈横在朋友面前:“真的一点儿都闻不到?你仔细品品!”

傅菁无奈:“能有什么?一股汗臭。”

杨超越努了把力,抑制贴也撕了,王霸之气也放了,结果傅菁真的啥反应都没有。她讪讪地从口袋里摸出一枚备用贴片,边贴边抱怨:“我以前还以为你是个beta,所以才闻不到。”

这就说来话长了。


傅菁对于秘密大白于天下还不大习惯,急着催她走。临走前杨超越又问了一遍:“分化前的症状你都背熟了吧?龙总给的那堆抑制剂让小田分类放好。你记住:针剂最快,但片剂比较不疼。”

傅菁把她推出门去:“知—道—了—”

杨超越把住门框最后吼了一声:“记得要带套!!”

化妆包里倒确实有一堆花花绿绿的小包装。可怜傅菁既没吃过猪肉也没见过猪跑,直到此刻才反应过来,羞愤得差点当场背过气去。


她的秘密,今早还是货真价实的、世上仅有她和必要人员才知的秘密。现在变成了全团可能一传十十传百的故事。

到了一定年纪,人人都会分化。从中学开始的生理课上就在谆谆教诲大家:6种性别都是平等的!绝对不能恃A凌O,也不可以在公众场合胡乱散发信息素,违者是要抓起来治安拘留十五天的!

大多数人在踏入社会之前就已分化成功,日常生活交往也不会受太大干扰。公共场所都有临时休息室,供一不小心主动或被动发情的人使用。

第二性别在任何时候都是可公开的。

除了娱乐圈。


Alpha无论是体力或精力都较其他性别更有优势,也更适合需要一呼百应的舞台,但被动发情的丑闻屡见不鲜。Omega则更为危险,再怎么颠倒众生吹灰不费,大众也难免会猜测此人何时会被标记从而回归家庭。Beta最常见,他们平庸而无害,在世情小说中扮演沉默的螺丝钉,是木桶中决定最终盛水高度的那块板。所以不想出风头的艺人几乎人人都有一手“装B”的绝活。

不管什么采访,问起绯闻对象,众口一词的答案就是“好朋友”三个字。问起第二性别,千篇一律都是“Beta”加个笑脸或者是“你猜”。

大众怎么猜都是错。


无论是要防主动还是被动发情,这种身家秘密都只能掌握在最亲近的经纪人手中。

出席任何活动时大家都是齐唰唰的透明抑制贴片。后颈看过去仿佛一排排标签。

在挂心分化迟迟未至的时刻里,傅菁每看见一次透明贴片都会有种难以言喻的烦躁,以至队友间默默传谣说傅大总攻极易被信息素影响。不知为何都猜她是Alpha,傅菁恨不得摇着人家领口问:喂!你能闻到我的味道吗?(才怪!)


火箭少女一字排开11个,就连最小的妹妹也在年前分化了。具体性别尚不可知,但大家理所当然认定她是Omega,于是格外照顾。傅菁稍微走近一点,对方的助理都会嗷地一声弹起来,把艺人护着往后退一步。其他队友基于谣言也做出同样判断,一来二去能坚持站她面前岿然不动甚至还能和她打架的就只有杨超越。

傅菁把自己缩成一团,恨不得离所有人都远一点。混杂着焦虑和自卑的社会标准正在自我断言:离远点!你这个发育不健全的女人!


杨超越长得既像A又像O,傅菁不好意思直接发问,只能祈祷自己万一在和她打架时分化最好直接装B成功,永绝后患。

反正Beta的适婚对象是最广的,进可攻O,退可适A。就连2B都是种当红组合!

她这么想着,就不免多瞧了她的觊觎对象两眼。


对方仿佛后脑勺都长着眼睛,突然站起身走向人群。

杨超越鬼鬼祟祟地靠过来,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在一堆欢声笑语的透明标签中准确地抓住了吴宣仪:“老傅,你就不好奇宣仪是什么?”

“可惜大家都有贴片,要不我就帮你闻闻了。”


不管吴宣仪是什么,她都早已分化成功。远在比赛时,傅菁便目睹过同伴的发情期。对方太过隐忍,她又毫无常识,直到吴宣仪高烧不退,她才隐约想起中学生理知识。比赛时抑制剂是敞开供应的,可能接连打太多,激起了异常反应。

宛如性命相搏的比赛场无法容纳怜悯。吴宣仪也没找其他人纾解,她的解决方式简单粗暴。

傅菁从练习室回去时感到一阵焦躁不安。

等她站到宿舍门口时,那份不安放大成了一座山。房门虚掩,这代表上一个进来的人甚至没有力气把它关好。

空气中必然充斥着大量信息素。

可是她闻不到。

不管鼻翼如何翕动,能闻到的,始终只有一股潮湿的气息。像大雨淋过的沙滩。

生平第一次,傅菁痛恨起自己的体质来。


她冲进浴室时不出所料地看见室友。对方正和衣躺在浴缸里,头靠在一侧,一手搭着水龙头,显然是想关掉而没有力气。

疲劳与情绪波动催化了异常反应。

物理降温是除却标记外最简单的方式。信息素的循环与代谢会变慢,让这个违背周期的发情强行抻长,从而不再来势汹汹。让人可以凭借自己的毅力熬过去。但这样也很危险,如果她无法承受而失去意识,随时可能溺毙在这冰冷的水中。

吴宣仪的表情昏沉,仅凭本能向唯一的热源来处靠近。傅菁扑过去,一把扶起她。

手搭在肩膀时能感到肌肤一片冰凉。到处都是水,她的发梢是亮晶晶的水珠,脸颊是湿乎乎的水雾。不可能是眼泪。

傅菁在私下从未见过吴宣仪的眼泪,对方像被一团棉花包裹的钢铁,温暖和煦,而又不可触及。想要更近一步伸出手时便会无情地撞上坚硬的内核。

仅只是现在,那硬核消失了。

虽然只是暂时。


湿透的T恤贴合她的身体曲线,蜿蜒起伏。傅菁在用浴巾裹住她的同时,终于忍不住偷窥了一眼。

又是黑色的。

她的脸简直要烧起来,脑袋里一把名为鲁迅的大锤使劲敲击起来:一见白胳膊,就想到裸体!可耻啊可耻!傅菁啊傅菁,你又不是没看过她换衣服。

宿舍里到处都是摄像头,每天更衣不是在被窝完成就是得躲进浴室。时间匆忙时自然也有两人都同时冲进的瞬间。吴宣仪落落大方,用一种早年合宿生涯中训练有素的神情背过身去就开始更衣。傅菁异常煎熬,她面前就是镜子,简直头也不敢抬。眼角余光看到对方的胸衣带。

是黑色的。


吴宣仪换好衣服便立刻告辞。只剩傅菁一个人呆在浴室里做贼心虚。一面安慰自己大家性别一致不小心看到一眼并无大碍,一面唾弃自己这还没分化六种性别哦不大家都是女的所以只剩三种,到底她是哪种还不得知,但总之偷窥这种行为是不对的!需要痛打六十大板。

现在六十大板已翻倍成一百二,傅菁内心那个视死如归的小人又钻了出来:管它呢!看都看了。

所以如果胆子再大点,她就能知道吴宣仪的第二性别了!

评论(110)
热度(59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要走花路呀~ | Powered by LOFTER